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一加科技在美被诉专利侵权

2020年05月26日08:51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近日,非专利实施主体(NPE)Sisvel公司在美国特拉华联邦地区法院发起新一轮的专利诉讼,直指我国国内通信厂商深圳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OnePlus,下称一加科技)等涉嫌专利侵权。Sisvel公司此次专利诉讼涉及“移动设备,用于向网络发送附加请求”(专利号:US7979070)、“移动电信系统用户设备测量仪器和方法”(专利号:US8600383)等12件与通信领域相关的专利。

点评

最近,对于把市场重心放在美国等海外市场的通信厂商一加科技来说,可谓人红是非多,前脚其CEO刘作虎才刚刚在微博公布一加8手机作为首个使用商用手机成功连接T-Mobile SA 5G网络的品牌,后脚就被NPE盯上,被诉至特拉华联邦地区法院。被NPE盯上虽然很无奈,但也不能被动挨打, 一加科技若想规避开不利于自己的法院,可以选择提交转移法院的动议来规避有利于NPE的法院,例如以被告的总部、原告的相关公司、专利发明人和发明相关证据都在请求转移的目标法院为由发起动议。另外,一加科技还可以针对被诉侵权专利尽早向美国专利审判与上诉委员会(PTAB)提起专利无效请求。(陈景秋)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