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我国集成电路专利数量持续增长

2019年08月02日08:43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集成电路专利数量持续增长

  近日,上海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知识产权工作部联合编写的《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年度报告》(2018版)发布。报告显示,近10年来,我国集成电路专利数量持续快速增长。

  据了解,在我国各省市中,广东以专利累计总数4.0596万件位列第一,其次是上海3.2346万件、北京3.2144万件。2018年度专利数量排名前五的省市依次为广东、江苏、北京、上海、四川。此外,长三角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一块高地,专利数量占全国的34%。

  点评

  集成电路作为信息产业的基础和核心,是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近年来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同时国际国内集成电路企业之间在知识产权主导权上竞争激烈。我国正大力研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成电路技术,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下一步,企业应更加重视集成电路的专利运营和高价值专利的培育。(李思靓)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