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第26次中韓知識產權局局長會議舉行

2020年12月08日08:27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資訊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26次中韓知識產權局局長會議舉行

  11月27日,第26次中韓知識產權局局長會議以視頻方式舉行。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與韓國特許廳廳長金龍來出席會議。

  申長雨表示,韓國特許廳是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的重要合作伙伴。多年來,雙方在知識產權各領域廣泛交流,取得了豐碩的合作成果。同時,在中日韓三局和中美歐日韓五局合作框架下也開展了深入合作。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中韓兩局積極溝通協調,推進各個雙邊合作項目穩步開展。希望未來雙方繼續加強溝通交流,拓展務實合作領域,推動中韓知識產權合作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金龍來表示,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韓國特許廳與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已經在知識產權各領域開展了十分緊密的合作。希望兩局繼續加深各領域合作,為全球知識產權系統的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會上,雙方回顧了一年來兩局在專利審查、商標、自動化、知識產權保護、復審等領域開展合作的情況,就推進聯合檢索試點項目、中韓商標專家會議、中韓復審機構會議等議題交換了意見。雙方還探討了如何在人工智能等新技術領域加強合作交流,並明確了兩局下一步的合作方向。雙方確定,下一次中韓知識產權局局長會議將由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於2021年舉辦。

  會后,雙方共同簽署了《第26次中韓兩局局長會議會談紀要》。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