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資訊

首屆北京城市副中心人力資源發展高峰論壇舉辦

2020年09月11日17:0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趙春曉)9月11日,首屆北京城市副中心人力資源發展高峰論壇在中國北京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通州園區舉辦。

此次論壇緊緊圍繞北京城市副中心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對人力資源開發配置的新需求,以產業引導、政策扶持和環境優化為重點,研究探討完善人力資源服務體系路徑,提升人力資源開發配置水平。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精確匹配北京城市副中心發展需要,進一步拓寬地區就業渠道,為區域發展搭建智庫平台,進而為北京城市副中心可持續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力資源支撐保障。

會上,通州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董明慧致開幕詞﹔市、區兩級領導向園區表現突出企業頒發優質企業獎﹔北京外企服務集團董事、常務副總陸平就助力副中心人才建設發言,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蕭鳴政教授和英國國際心理學管理學院田林教授就人力資源發展相關研究進行解讀﹔北京外企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通州分公司總經理程金剛和雙高國際人力資本集團總裁張鈞等企業家就人力資源服務業企業發展進行經驗分享﹔會后,各參會嘉賓以人力資源發展為主題進行探討。

本次高峰論壇的成功舉辦,為人力資源服務業專家學者、企業家搭建起高效的溝通平台。通過持續舉辦一系列高峰論壇活動,通州區將逐步建立健全人力資源發展對話機制,增進行業內前沿創新研究、企業管理經驗的交流分享、互鑒互促,共論人力資源發展新思路,共筑副中心發展新夢想。

在下一步工作中,通州區將繼續推動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持續加快人力資源服務業向高技術含量、高人力資本、高成長性行業轉變,不斷增強其輻射帶動作用,為各類勞動者就業創業和職業發展拓寬渠道,企事業單位人力資源管理和創新能力提升提供支撐。同時,優化人力資源開發與配置,推動人力資源服務業體制創新、管理創新、科技創新,推動北京城市副中心高精尖產業結構構建,實現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質量就業和經濟高質量發展,助力京津冀協同發展。

(責編:趙春曉、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