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上能電氣登陸A股前遇專利糾紛

2020年04月07日16:13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能電氣登陸A股前遇專利糾紛

  近日,國內兩大光伏逆變器頭部企業陽光電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陽光電源)與上能電氣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上能電氣)陷入知識產權糾紛,陽光電源以上能電氣侵犯其逆變器專利權為由,將其訴至法院,請求賠償9000萬元,並要求立即停止侵犯其專利權的行為,目前該案正在審理中。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6日,上能電氣二度闖關IPO后拿到批文,即將登陸A股。其招股說明書顯示,上能電氣專注於電力電子變換技術,運用電力電子變換技術為光伏發電、電化學儲能接入電網以及電能質量治理提供解決方案。主要產品包括光伏逆變器、儲能雙向變流器等光伏設備,並提供光伏發電系統和儲能系統的集成業務。該公司募資4.84億元用於發展高效智能型逆變器產業化、儲能雙向變流器及儲能系統集成產業化等項目。

  根據 IHS 的統計數據來看,2018年全球逆變器廠商出貨量排名中陽光電源和上能電氣位列全球第二、第六,在國內光伏逆變器廠商中位列第二位、第三位。(李思靚)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