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森路透:汽車產業瞄准可替代能源 五年研發增182%【3】--知識產權--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湯森路透:汽車產業瞄准可替代能源 五年研發增182%【3】

2013年01月23日10:29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手機看新聞

汽車傳動系統領域尋覓更為巧妙的方法實現節能

在發動機背后,另一項更為精細的創新已在醞釀中,制造商開始尋找更為巧妙的方法來改造變速器,從而實現所產汽車的節能高效。過去的四速手動換檔現已被平穩的八速自動換檔所替代,使發動機功率比以往更高效,提高了整體的節能性。報告顯示,在2006年和2011年間,汽車傳動系統領域的專利活動增長48%,2011年申請的基本發明總數達7,569項。

報告稱,雖然圍繞燃料效率標准的法規的熱議還將繼續,但全球頂級汽車制造商已經明確承諾會制造更節能高效的汽車。

在眾多因素中,購車族可能是最主要的推動力。2012年的第一季度,豐田普銳斯成為世界第三大暢銷汽車,當年前三個月即售出247,203輛。照此發展下去,很快“可替代能源”這種說法就要改變了。一些領先的制造商在研發上的積極行動表明,在未來十年內,可供消費者選擇的可替代能源產品會越來越多。

通過報告可以看出,眾多公司紛紛傾向可替代能源、改進的汽車防盜系統及傳動系統,以期為汽車產業開拓一個美好未來。

(責任編輯:羅丹、馬麗)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