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0年04月23日11:40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9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申长雨介绍说,截至2019年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已经增加到了26个,9个国家级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挂牌各类知识产权12.1万件,注册用户达到28.4万个,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知识产权运营是知识产权工作非常重要的一环。“知识产权工作是链条性的,它包括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等。创造是源头,运用是目的,保护是核心,管理是关键。”申长雨说,其中,运用是推动知识产权价值实现,促进经济创新发展的一个关键环节。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持续提升,知识产权运用进步明显。2019年,全国专利转让、许可、质押等运营次数达到30.7万次,同比增长21.3%。专利和商标质押融资金额达到1515亿元,同比增长23.8%。全国涉及知识产权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9286.9亿元,同比增长137.7%。一批知识产权运营项目和运营平台也在加快落地。

申长雨表示,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继续统筹推进重点城市、运营平台、试点项目等齐头并进,健全知识产权运营体系,促进知识产权价值实现,更好地支撑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赵春晓、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