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京东与DNV达成音乐版权合作

2019年03月22日08:55 |
小字号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数字资产管理平台DNV音乐集团旗下商业音乐版权交易平台V.Fine Music与电商平台京东达成合作,将作为音乐版权合作方入驻京东京麦服务市场,为商家提供版权授权、音乐定制、视频配乐等音乐服务,切实保护商家、平台和版权方在音乐版权领域的权益,建立起音乐版权在电商领域的使用规范。

随着短视频、直播、电商、自媒体等行业在近年快速爆发,音乐版权未经授权使用的问题日益凸显。许多短视频平台、电商平台等传播的大量视频配乐很多为无授权的盗版音乐,侵犯了音乐创作者的权益。为此,国家有关部门积极进行整治。2018年,国家版权局对视频网站、音乐网站、网盘、文学网站开展了版权监管,约谈抖音、快手等平台要求加强内容版权管理,未经授权不得直接复制、表演、传播他人作品,不得以用户上传为名、滥用“避风港”规则对他人作品进行侵权传播。

据悉,DNV音乐集团创立于2018年,由V.Fine Music与豆瓣音乐合并重组后建立,其中V.Fine Music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音乐版权的交易和保护,专业、高效地解决多领域音乐版权的管理难题。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社会版权意识的提升和数字音乐版权市场日趋规范成熟,国内在线音乐版权运营市场有望迎来爆发,预计到2023年,国内在线音乐版权业务的整体市场规模将由目前的39亿元增长至137亿元。

对于此次合作,京东视觉生态兼京东视频负责人胡长健表示,V.Fine Music拥有丰富的音乐曲库,专业的音乐授权服务能帮助商家高效获得优质音乐授权,提升品牌产品的曝光量,建立更加健康的电商短视频创作生态。DNV音乐集团总裁李权认为,京东和V.Fine Music的合作推进了国内电商平台及入驻品牌商家对音乐知识产权的保护。随着社会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和对艺术创作的尊重,未来V.Fine Music以及DNV音乐集团将在多领域和优秀的企业合作,以丰富的音乐合作经验,保障音乐人利益、提高商家商业曝光度和保护音乐知识产权。(侯伟)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