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国家版权局启动2020年中国版权金奖评选活动

2020年05月19日08:53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林露)近日,国家版权局启动2020年中国版权金奖评选活动。中国版权金奖由国家版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设立于2008年,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中国版权领域最高奖项,也是中国版权领域唯一的国际奖项。经中央批准,自2016年起,中国版权金奖纳入中国政府常设评奖项目。

中国版权金奖设作品奖、推广运用奖、保护奖和管理奖等4类奖项,其中作品奖6个、推广运用奖5个、保护奖5个、管理奖4个,共20个名额。关于评选标准,作品奖要求作品富有独创性,思想内容积极向上,艺术形象丰富生动,创作方式新颖独到,传播范围广,社会认知度高,具有显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作品奖分为文学艺术、电影电视、音乐戏剧、计算机软件、动漫游戏、美术摄影等门类。推广运用奖要求开发和利用版权资源成效显著,在推广和传播优秀作品,特别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整合版权产业链,管理和运营版权资产,推动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单位。保护奖要求积极为权利人维护权益,探索运用创新方式,创造性解决版权保护方面的突出问题,在全国范围产生重大影响,为优化营商环境、规范版权秩序等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单位。管理奖要求以创新理念和科学方法组织开展版权执法监管、社会服务、普法宣传等工作,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优化版权服务体系、促进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版权社会影响力等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单位。

国家版权局成立中国版权金奖评选委员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审有关推荐材料,提出拟获奖名单向社会公示,并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于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期间举办颁奖仪式,颁发奖牌和证书。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