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北京发布知识产权预警项目成果

2019年03月20日08:37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3月15日,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主办、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承办的2018年北京市企业海外知识产权预警项目行业预警项目(下称行业预警项目)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各项目承接单位围绕“人脸识别技术领域”“5G通讯中高频器件技术领域”“人机混合智能关键技术领域”等知识产权预警项目发布了行业预警项目研究成果。北京市重点产业技术领域企业、科研院所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近百人参会。

据悉,2018年,北京市知识产权局通过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结合行业协会和企业意见确定了行业预警项目的10个细分领域。通过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10家单位作为各细分领域项目的承接单位。承接单位通过对各细分领域项目的检索、分析、研究以及到北京市该产业典型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等一系列的前期工作,对各行业预警细分领域项目进行了知识产权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重要市场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分析、知识产权布局分析、侵权风险分析、技术状况分析,提出了应对潜在风险的策略和建议,最终形成行业预警项目成果。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行业预警项目成果的发布,旨在进一步加强相关单位应对重大专利纠纷的能力,实现知识产权保护的前置化,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引导和扶持北京市企业公平参与国际竞争,帮助它们有效规避在知识产权海外布局中遭遇知识产权纠纷等问题。(熊花平)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