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马正其委员:

促进良币驱除劣币产品才能不丢“魂”

2019年03月05日08:22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促进良币驱除劣币产品才能不丢“魂”

去年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八大展区众多展台,进口产品琳琅满目。而就在这场国际贸易盛会召开的同时,满载我国优质产品的中欧班列驶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去的是商品,更是中国品质。在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看来,在货物的一进一出中,知识产权保护的外延变得更广,内涵也变得更深。

知识产权是产品的“魂”,知识产权保护是对创意的保护,更是对创意者最为崇高的致敬,对其财产的认可和尊重。马正其说,知识产权保护分两块,一块是专利保护,一块是商标保护。

“我们的原则是便捷高效科学设立准入门槛,让真正符合条件、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人,能够高效便捷地注册知识产权并由此获得保护,同时我们也要把不符合法律政策、时刻想钻空子的人拦在门外。换句话说,就是要让想做、能做对社会发展有意义事情的人得到保护,处处为其亮绿灯,同时要给那些不法之徒处处亮红灯。”马正其说。

除此之外,为了防止不良之徒借开放之便利行侵权之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打击这方面违法犯罪的力度也不断加大。“我们就是要通过严惩严治,实现良币驱逐劣币。同时,也因为更大程度上的开放,很多外国朋友对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举措高度关注。我想说的是,从国外进来的产品,其知识产权由我们来保护,我们走出去的产品,也期待对方国家能够保护它们的知识产权。”马正其也期待,未来我国能够从法律、政策上进一步补充完善,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崔吕萍)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