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世界知识产权管理和商业化培训班首次在广东深圳举办

2019年10月18日09:12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我国相关部门知识产权的管理水平,交流与借鉴国内外在知识产权商业化方面的经验,10月14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主办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管理和商业化培训班”在深圳举办。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职业发展计划”的培训项目之一,围绕知识产权管理与商业化这一主题,设置“创新和知识产权”“知识产权管理和技术转移”“知识产权市场化、知识产权品牌和知识产权审计”“知识产权评估和商业化”四个部分,共计12门课程。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中国、韩国、印度、马来西亚、突尼斯、南非、尼日利亚、利比里亚等国家的70余名学员参加学习,时间为期一周,邀请了来自国外的授课教师和来自我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知名企业、高校及研究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专家和教授进行授课。

在开幕式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刘剑副司长在发言中指出,知识产权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同时也成为中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深圳的华为、腾讯等已经成为世界级企业代表,未来还将有更多的企业走向国际合作,那么中国的知识产权就需要与世界接轨,更多的与世界组织进行沟通交流,国家知识产权局愿意跟世界各国共同努力,促进和深化在技术转让、技术交易、知识产权许可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学院院长谢里夫?萨阿达拉在开幕式上指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国家知识产权局通过多次合作,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全球视角介绍知识产权领域最新发展动态,培养具有卓越国际视野、熟练掌握知识产权法律知识的高端涉外知识产权人才。本次知识产权管理和商业化培训班,无论从课程的设置和学员的招募上都更加强调国际化和前沿性,希望能够给学员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张文献表示,欢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本次培训活动安排在广东深圳,给广东的企业和知识产权专业从业人员带来最前沿的知识产权课程,希望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加强交流和合作,更希望这样的培训活动更多的走进广东,让更多希望走出去的广东企业能够了解世界知识产权规则和学习国外知识产权先进管理经验。(记者 党文婷)

(责编:赵春晓、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