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新三板卡通形象IP大盘点:小小形象带来亿元收入

2016年08月30日09:0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2016年什么词最火?“IP(知识产权)”无疑是其中之一。IP可以源于一部书、一首歌、一部影视作品,甚至是一个卡通形象。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在新三板市场,也有不少广为人知的卡通形象IP。这些看似之用轻松几笔就能画成的小小卡通形象,不仅充当着公司“门面”,活跃于屏幕上,更“一跃而下”变成实物,而周边衍生产品的销售也给公司带去了更多收入。今天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来盘点新三板公司的卡通形象IP,快来看看有没有认识的吧!

  熊大、熊二和光头强

  华强方特是以文化内容产品及服务和文化科技主题公园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对于华强方特,广为人知的除了方特乐园之外,就属《熊出没》动画及相关卡通形象IP——熊大、熊二、光头强了。上半年他们在北京金融街某商场门口露了次脸,照片更是刷爆朋友圈。

  在已披露半年报的新三板企业中,华强方特暂列32位。据中报,上半年华强方特完成营收1.44万元,同比增长20.59%;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0.73%。其中,公司文化内容产品及服务实现营收9682.9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小幅下滑。

(责编:杨阳(实习生)、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