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新三板卡通形象IP大盘点:小小形象带来亿元收入【2】

2016年08月30日09:0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阿狸与罗小黑

  说起“阿狸”、“罗小黑”、“象扑君”这些卡通形象,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事实上,这些卡通形象IP都出自于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梦之城(837364)。2016年5月梦之城登陆新三板,“当家花旦”阿狸则在挂牌仪式现场敲响了开市宝钟。

  这些卡通形象除了提高企业知名度的同时,也带来了经营收入。据半年报,今年上半年,梦之城实现营业收入2261.92万元,同比增长58.33%。梦之城将之归功于持续的业务拓展:一方面销售渠道进一步增加,另一方面授权品牌影响力加大带来授权厂商增加。

  不过净利润却出现了下滑。上半年梦之城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52.86万元,增亏296.05万元。梦之城解释称,一方面由于在创新研发和市场拓展方面持续了稳定投入;另一方面加大了上半年成本费用开支。

  梦之城说,上半年推出新产品“阿狸迷你公仔”,市场反响热烈,并将于下半年陆续推出二套新系列迷你公仔。此外,游戏《阿狸的幻想战争》、动画片《阿狸·布塔故事集》进展顺利,将于下半年陆续上市。《阿狸大电影》和《罗小黑大电影》也在推进中。

(责编:杨阳(实习生)、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