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开创两大公益新模式--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新闻资讯>>2013年专题>>加多宝>>最新报道

加多宝开创两大公益新模式

2013年05月10日00:47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科技日报讯 5月7日,由加多宝集团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加多宝公益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顾晓今和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代表应邀出席。在现场加多宝发布了2013年加多宝公益战略及企业首份《公益白皮书》,并提出“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理念。

  慈善成为公众对加多宝认知的另一个符号。在4·20芦山地震中,加多宝继汶川地震1亿元、玉树地震1.1亿元捐助后,再次捐赠1亿元善款,成为捐赠数额最高的企业,再度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和热议。

  《加多宝公益白皮书》发布受到了与会嘉宾、媒体的高度关注。《加多宝公益白皮书》从扶贫赈灾、教育助学、责任采购和企业文化等角度出发,总结了加多宝17年公益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明确提出“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理念,即通过企业持续的公益行为,激发和调动公众的公益参与热度,以企业小善带动社会大善,最终促成人人皆公益的全民之善。

  从《加多宝公益白皮书》可以看出,“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理念并非一时热血的产物,而是加多宝17年公益积淀的厚积薄发。17年来,加多宝在教育助学、扶贫赈灾等领域投入逾4亿,彰显了加多宝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王月贵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围绕“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理念,加多宝将继续在扶贫和教育领域精耕细作,并不断优化“建设型扶贫”和“发展型助学”两大可持续性模式。

  对于“建设型扶贫”模式,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表达了继续合作的意向,他表示,目前“建设型扶贫”模式已在舟曲和玉树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在芦山灾后重建中,也将结合当地情况,与加多宝共同开展可持续性扶贫项目,以帮助灾区同胞重建家园,恢复生活生产。

  “加多宝将公益战略化和模式化,有助于加多宝公益体系的进一步完善,进而让加多宝的公益之路走得更沉稳。”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表示,2013年,加多宝将开启公益事业新篇章,推动公益力量的成长和良性发展,共同打造“人人公益”的慈善中国梦。(滕继濮)

(来源:科技日报)

(责编:郝孟佳、马丽)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