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版权征文赛颁奖 研究生组达国家级水平--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大学生版权征文赛颁奖 研究生组达国家级水平

2013年04月26日08:51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罗丹)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颁奖仪式4月25日在北京举行。

此次活动的获奖作品由全国1128篇征文经过初评、终评产生。最终,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各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入选奖60名和组织奖27名。

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表示,全国高校参与版权学术研究、关注版权保护事业的热情逐年增长,今年的征文无论从数量或者质量上都有较大飞跃。

据了解,参赛论文本科生组770篇,研究生组358篇。在众多来稿中,很多具有较高学术水准,体现出选题范围广、观点新颖独到、论证深刻等特点。部分研究生组的论文已达到目前我国研究领域的较高水平。很多学校积极组织、动员,从选题到写作都给予专门辅导,甚至做了预先选拔比赛等。

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由国家版权局主办,《中国版权》杂志社承办,已连续举办五年。本届征文活动参加人数逾千人,共有81所高校1128名大学生参加,创历年新高。参赛院校除北大、人大、清华等著名高校外,西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法律院校也积极参与,更有民族院校和边远地区院校如中南民族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的积极参与。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党委书记邹建华、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汤兆志出席会议并向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附获奖名单: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大学生版权征文获奖者合影
大学生版权征文获奖者合影
(责编:马丽、赵竹青)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