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在華TISC機構實現省級行政區全覆蓋

2020年10月13日08:44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 (記者林露)近日,記者從由國家知識產權局公共服務司主辦的技術與創新支持中心(TISC)和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交流研討活動上獲悉,包括不久前批准籌建的第四批TISC機構在內,前四批在華TISC機構已達到102家,實現了31個省級行政區域全覆蓋。前兩批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已達到60家,覆蓋全國80%以上的省級行政區域。TISC機構和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網絡已初步構建。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何志敏、教育部科技司一級巡視員高潤生出席活動並講話,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中國辦事處主任劉華發來視頻致辭。

何志敏在講話中指出,在WIPO和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TISC機構和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建設取得了明顯成效,已經成為知識產權信息公共服務的生力軍和骨干力量,成為打通知識產權信息公共服務“最后一公裡”的關鍵環節。

何志敏強調,今年是“十三五”規劃和知識產權戰略綱要收官之年,要立足新形勢,努力建設“服務種類全、服務對象廣、服務質量高、服務模式新”的TISC“高級版”,推動在華TISC機構成為WIPO全球TISC網絡的最佳實踐。積極發揮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的關鍵作用,支撐國家知識產權試點示范高校建設,不斷提升高校的創新質量和效益,推動高校在科技創新發展中發揮更好更大的作用。 此次活動對第三批TISC機構和第二批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進行授牌,並首次發布知識產權信息服務優秀案例。活動還分別組織TISC機構和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開展了交流研討,進行優秀經驗分享。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