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国家知识产权局启动第四批TISC候选机构推荐工作

2020年04月07日09:03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发布通知,启动第四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候选机构推荐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应根据TISC的宗旨,结合本地区特点和优势,推荐基础条件好、服务能力强的单位作为第四批TISC建议候选机构。

据悉,TISC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展议程框架下的项目,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的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地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帮助其增强创新能力。在我国,TISC候选机构一般由地方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组织推荐,从候选机构到正式授牌运行需要经历遴选、筹建、评估等多个环节。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和WIPO已共同完成前两批17家TISC授牌运行,第三批35家TISC机构的筹建工作正稳步推进,筹建评估合格后将于今年9月正式授牌。前三批TISC机构类型多、分布广,涵盖地方专利信息中心、知识产权信息咨询服务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部门等法人单位,分布于全国27个省(市),在华TISC网络已初具规模,在服务国内创新创造方面的成效正逐渐显现。

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会同WIPO高标准推动在华TISC建设,着力打造TISC的“高级版”,使更多的创新主体能够更便捷地获取高质量的服务资源,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创新支撑。(黄峰)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