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國家知識產權局:我國有效注冊商標量超過2740萬件

2020年07月09日10:52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9日電 (記者林露)9日,國家知識產權局舉辦2020年第三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集中發布專利、商標、地理標志、集成電路布圖設計的半年統計數據,以及這些數據體現出的我國知識產權事業發展趨勢和進展情況。數據顯示,2020年上半年,我國主要知識產權指標符合預期,知識產權事業發展保持平穩。

據國家知識產權局新聞發言人胡文輝介紹,在商標方面,2020年上半年,我國商標申請量為428.4萬件﹔商標注冊量為262.9萬件。截至2020年6月底,我國有效注冊商標量為2741.4萬件。

共收到中國申請人馬德裡商標國際注冊申請3875件,同比增長36.0%。截至2020年6月底,我國申請人馬德裡商標國際注冊有效量為4.1萬件。

上半年,共收到各類商標評審案件申請16.6萬件,結案19.2萬件。商標注冊平均審查周期穩定在4.5個月以內。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