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一加科技在美被訴專利侵權

2020年05月26日08:51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近日,非專利實施主體(NPE)Sisvel公司在美國特拉華聯邦地區法院發起新一輪的專利訴訟,直指我國國內通信廠商深圳萬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OnePlus,下稱一加科技)等涉嫌專利侵權。Sisvel公司此次專利訴訟涉及“移動設備,用於向網絡發送附加請求”(專利號:US7979070)、“移動電信系統用戶設備測量儀器和方法”(專利號:US8600383)等12件與通信領域相關的專利。

點評

最近,對於把市場重心放在美國等海外市場的通信廠商一加科技來說,可謂人紅是非多,前腳其CEO劉作虎才剛剛在微博公布一加8手機作為首個使用商用手機成功連接T-Mobile SA 5G網絡的品牌,后腳就被NPE盯上,被訴至特拉華聯邦地區法院。被NPE盯上雖然很無奈,但也不能被動挨打, 一加科技若想規避開不利於自己的法院,可以選擇提交轉移法院的動議來規避有利於NPE的法院,例如以被告的總部、原告的相關公司、專利發明人和發明相關証據都在請求轉移的目標法院為由發起動議。另外,一加科技還可以針對被訴侵權專利盡早向美國專利審判與上訴委員會(PTAB)提起專利無效請求。(陳景秋)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