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数量达41家

2021年01月18日08:45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林露)记者今天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了解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同意建设中国(福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下称福建保护中心)。至此,全国在建和已建成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数量达到41家。

福建保护中心是继泉州、宁德后,在福建省布局建设的第3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也是全国第11家面向全省域提供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的中心。福建保护中心将面向机械装备和电子信息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和快速维权“一站式”综合服务,并与泉州、宁德保护中心、厦门、晋江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初步形成覆盖闽北、闽中、闽南的知识产权保护网,加快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创新产业发展模式,促进海峡西岸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国家知识产权局2016年启动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依托地方共同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旨在为创新主体、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切实解决知识产权维权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等问题。

(责编:林露、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