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社会各界积极建言“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

2021年01月18日08:41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社会各界积极建言“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消息,“建言献策‘十四五’知识产权谱新篇”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共收到建议达10万余字。

  为编制好“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国家知识产权局于2020年6月起,开展了“建言献策‘十四五’知识产权谱新篇”活动,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官方微博、抖音平台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问计于民。参与建言献策的既有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管理人员,还包括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

  据介绍,建言内容涉及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创造、服务、国际合作等多个方面。如山东省青岛市赵金华、湖南省常德市张红照、山东省济南市方传保、湖北省武汉市张柳、武汉大学邓社民、广西师范大学陈宗波等人士提出了“提高我国企业涉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能力”“健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提高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完善以知识产权为议题的国际对话与协作机制”“加大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普及力度和范围”等意见建议。这些建议内容详实,既有顶层谋划,又有具体措施,为“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的编制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始终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编制中来。对于所收到的建议意见,“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编制组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推动“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编制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刘 军)

(责编:林露、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