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杭州亚运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2021年01月06日08:31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亚运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近日,记者从2022年杭州亚运会组委会获悉,《浙江省第19届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下称《规定》)正式实施。《规定》共计19条,为保护2022年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依据。

  《规定》列举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的权利客体。对涉及杭州亚运会的有关商标、专利、作品、商业秘密、特殊标志等主要知识产权权利客体作了细化列举,不仅包括一般认知中的会徽、会旗、会歌、吉祥物以及火炬、奖牌、纪念品、服装的外观设计,还明确对开闭幕式活动设计方案、彩排信息等商业秘密进行保护。

  《规定》增加了对侵犯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行为的规制,并进一步延伸保护范围,将利用隐性营销等打“擦边球”行为和擅自进行直播、转播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列入了侵权行为。凡是利用与杭州亚运会有关的元素开展活动,足以引人误认其与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权利人之间有赞助或者其他支持关系,均构成侵犯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行为。

  《规定》明确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的综合协调工作。(孙芳华)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