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

2020年11月13日14:46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11月11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承办的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成果展区,邀请了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等重点单位,组织了多家获得中国专利金奖的深圳企业共同参展。参展方主要展示了新材料、新能源、节能技术等领域的专利技术,为专利权人和投资商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

据悉,第二十二届高交会主题为“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展览包括国家高新技术展、综合类展和专业类展。此届高交会主要采用“实地展览+远程参展”会展模式,展示我国“十三五”期间重大科技专项、基础研究、前沿技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成果;同时,根据“十四五”规划布局,充分发挥高交会汇聚创新资源、推进国际科技经济合作、提升危机应对能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届高交会通过细化和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措施,提高展会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增强参会人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从而促进展会知识产权交易,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保护对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本报记者 冯飞)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