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第24届全国发明展览会11月在佛山举行

2020年08月18日13:25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谷业凯)8月18日,中国发明协会和佛山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科协等共同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24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将于今年11月19日至21日在佛山举行。

本届展会以“发明创新、共惠共赢”为主题,将充分展示各领域发明创造成果、群众发明成果和青少年优秀发明作品,推动发明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广大发明人、企业家和社会各界搭建相互学习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介绍,今年展会将特设“国防知识产权”“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智能家居”等展区,期间还将举办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佛山未来技能国际挑战赛、科技直通车专场活动、项目路演及对接会、首届“我是发明人”创新大赛等活动,评选奖励优秀发明成果。届时,国内各省区市、行业协会、科院院所和企业单位将组团参展。

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在会上介绍了佛山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展会筹备情况。他表示,自2017年以来,连续在佛山举办全国发明展览会、国际发明展览会和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为佛山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形成新动能,带动了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等一大批科研院所、学会商会合作项目落户佛山,佛山将努力把全国发明展览会办成一个高规格、高水平、高效益的发明盛会,促进发明创新项目对接落地,共同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升级搭台助力。

本届展会得到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科技日报社等单位大力支持,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  

(责编:赵春晓、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