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2020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今日启动 以线上比赛为主

2020年04月26日15:13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上午,由海淀区人民政府指导,海淀区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海高赛)在中关村知识产权线上论坛正式启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中央财政的大力支持下,国家知识产权局不断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形成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的良好生态。希望海高赛加强赛宣结合、赛训结合、赛投结合,打通高价值专利培育和运营链条,更大程度释放大赛的经济和社会综合效益,培育更多高水平的技术和高价值专利,推动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为海淀、全国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林剑华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海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始终以抓创新、强管理、促运用、重保护为指导,加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持续释放科技创新能量和效益,努力探索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海高赛在推广和宣传高价值专利培育的方法、经验和理念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期待本届海高赛克服困难,加强宣传,搭建好参赛项目与资本服务和政策资源对接的平台,为更多高价值专利脱颖而出实现价值做好服务。

海高赛自举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效益。两届海高赛累计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优秀项目近200个,累计涉及中国、美国、日本、欧洲专利申请以及PCT专利申请超过15000件。海高赛优胜者获得奖金、知识产权服务等奖励,并且得到融资渠道和项目加速孵化机会,累计实现专利质押融资约4500万元。

今年考虑到疫情因素,海高赛将以线上比赛方式为主,引入新的赛程赛制安排,具体赛程包括初赛和决赛。经审查确认的参赛企业进入初赛,采取资料评审和线上答辩方式,由专家评委针对各项目方案内容进行综合评分,从中选取 16-20个优秀项目入围决赛。决赛采取录像评审和线上路演答辩相结合的形式,两项分数综合为最终成绩。根据赛程安排,4月27日至7月15日进行项目征集,参赛团队可登陆海高赛官网进行报名,7月底举办初赛,8月份举行决赛,9-10月份举办2020年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高峰论坛暨2020海高赛颁奖盛典。

启动仪式由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知识产权处处长刘向阳主持,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林剑华受邀致辞,并与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诸敏刚共同启动2020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