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我国将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 促进全球的创新发展

2020年04月23日13:08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9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2019年,中国PCT国际专利申请量首次跃居全球第一位。申长雨表示,未来中国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促进全球的创新发展。

中国从1994年正式成为《专利合作条约》(PCT)的成员国,是这个条约的主要参与者。世界知识产权组织4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专利申请量达到5.899万件,跃居世界第一位。“这个发展成就主要得益于中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全社会的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持续提升,企业也更加重视在海外的知识产权布局。”申长雨表示。

如何为“出海”发展的中国企业保驾护航?申长雨表示,我们要支持企业做好海外的专利布局,推动PCT国际专利申请实现量质提升,促进全球的创新发展。对于企业在海外维权,我国成立了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该中心将帮助企业在海外处理一系列知识产权维权问题,其中就包括推动企业更好地了解当地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做好相关知识产权海外布局工作。 

(责编:赵春晓、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