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第一批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设立

2020年04月20日08:3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为加强对中国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的指导和服务,形成央地协同、优势互补的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体系,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期组织开展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建设工作,全面加强对“走出去”企业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力度。

在各地区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确定第一批10个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地方分中心(下称地方分中心):北京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江苏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中国(浙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安徽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湖北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宁波)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据介绍,设立地方分中心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完善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体系、构建海外纠纷协调解决机制的重要环节,也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中国企业海外合法权益的现实需要。地方分中心的设立将进一步强化海外知识产权纠纷信息的收集与分析、指导案件的受理与指导、风险防控的培训与宣传,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体系。

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构建完善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体系,持续加强对地方分中心建设的工作指导与评估考核,总结推广成熟经验做法,加大对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服务和支撑力度,切实帮助中国企业合理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齐明媛)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