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武汉发布加强商标代理行业自律倡议 抵制非正常商标代理行为

2020年03月13日13:33 |
小字号

3月9日,针对国内出现的某些代理机构非法抢注与疫情相关商标的不当代理行为,在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办公室指导下,武汉市知识产权服务协会、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联合发出《武汉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加强商标代理行业自律抵制非正常商标代理行为倡议书》,坚决反对和公开谴责任何与疫情相关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行为,严格规范商标代理,积极承担疫情防控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知识产权力量。

倡议提出,当前湖北省、武汉市正处于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决胜之际,武汉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应当按照国家商标法律法规及武汉知识产权服务行业自律守则等有关要求从事商标等知识产权代理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共同维护商标注册申请秩序,坚决反对恶意商标注册申请行为,强化商标代理行业自律,反对一切违法违规行为。

倡议要求,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严守道德底线,恪守职业操守,自觉遵守法律规定及行业纪律要求,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共同维护行业声誉。一是要加强学习国家知识产权局疫情期间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开展商标申请代理自律自查,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进展,承担个人及机构的疫情防控责任。二是加强内部管理,增强对与疫情相关的恶意注册申请行为的识别和审查,拒绝代理恶意商标注册申请,不以任何形式对恶意申请疫情相关商标的行为提供协助,杜绝恶意商标注册申请行为发生。三是要自觉接受国家、社会和当事人的监督,单位及从业人员违反法律法规、执业纪律或行业规范的,将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予以惩戒,记入单位或从业人员诚信档案,并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公示。四是鼓励机构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优先对疫情防护相关企业提供知识产权高质量服务,积极协助企业办理优先审查事项以尽快获权,免费代办权利恢复等知识产权公益服务,加强企业商标品牌的法律保护。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