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澳大利亚将数字接入服务应用于商标领域

2019年11月18日09:0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澳大利亚将数字接入服务应用于商标领域

  日前,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宣布,其于2019年11月1日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优先权文件数字接入服务(DAS)的适用范围延伸到了商标和外观设计领域,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将可以为申请人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化数字服务体验。

  据悉,DAS是由WIPO所管理的一项数字图书馆电子服务,旨在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区知识产权主管部门之间优先权文件的安全交换。此前,申请人必须请求从首次申请受理局获得优先权文件的认证副本,然后将该文件提交给二次申请受理局(下称二次局)。而DAS可简化这一流程,为申请人提供一种电子系统用以将其优先权文件存入WIPO的数字图书馆中。随后,申请人可请求二次局检索其在后申请的文件。

  据了解,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是DAS的交存和接收机构,支持申请人和相关知识产权主管部门获取优先权文件的数字副本。(云山)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