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金芒果地理标志产品国际博览会在湖南举办

2019年11月08日14:02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林露)近日,以“品质生活 从地理标志开始”为主题的第二届金芒果地理标志产品国际博览会(下称地标会)在湖南长沙举办。

此次地标会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支持,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和华智众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共同主办。来自全国23个省市区共420多家企业参会,展示的地标产品涉及酒类、茶叶、水果、花卉、工艺品、水产品、肉制品等多个类别。

在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地理标志产业高峰论坛,邀请到政府相关部门、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界嘉宾,围绕“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及运用,助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共话地理标志“服务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发展新路径,推动地理标志与精准扶贫的交流和融合。

此外,金芒果地理标志品鉴之夜、长沙地理标志产品专场新闻推介会等活动也同期举行。本次地标会聚焦地理标志保护工作,聚合地理标志多方资源,是地理标志产业发展新思维新理念的一次碰撞,也是地理标志产业发展新路径新模式的一次有益实践。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巡视员毛金生、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向曙光、中国知识产权报社社长曹冬根、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马君泽(Günther Marten)、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副主任李志辉、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锦、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蔚、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秘书长周砚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