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首届中国专利产业化运营大会将于10月23日在京举办

2019年10月17日11:01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小字号

10月23日,首届中国专利产业化运营大会将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以“创新引领 转化为先”主题,重点探讨在5G和人工智能时代,微纳制造、未来建筑领域技术发展及专利运营情况。

据了解,在此次大会上,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副总经理马天旗将带来《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运营》的主题演讲,以实践经验及案例分析当前专利运营的主要问题,探索高价值专利培育与专利运营的合理路径。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刘锋博士将作《基于互联网大脑模型的未来超级智能专利格局》的演讲,刘锋代表的Silabs超级智能实验室将与大会主办方联合发布《城市大脑与未来超级智能建识规范研究报告1.0》,对城市大脑以及以此为代表的超级智能系统若干重要建设原则进行深入阐述。华为云CTO 蒋国文、腾讯人工智能总架构师薛希俊两位专家将解读5G和人工智能时代的产业机遇、技术发展及专利布局策略。

下午论坛主题分别为“微纳制造技术产业化”和“未来建筑技术产业化”,与会嘉宾主要分享对影响中国未来产业发展的基础核心技术的研究和思考,展示科研成果和转化案例。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晓浩、中国建筑设计院绿色设计中心主任赵昕、蓝海优利创始人李自军等嘉宾将带来精彩演讲。此外,此次论坛还从全国范围内优选了10家技术产业化项目进行路演。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深圳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支持和指导,由现代商业发展研究中心与蓝海优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国内科研机构、学会和协会等多个部门共同主办。

 

(责编:赵春晓、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