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文化非遗

“月耀中秋情归中华 北京侨商会中秋紫檀之夜”活动在京举行

2019年09月12日11: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林露)拜月祈福、投壶问茶、载歌载舞……9月10日,中国紫檀博物馆琴声悠扬、彩灯高挂,北京侨商会“月耀中秋·情归中华”主题活动在此举行。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华人华侨、港澳同胞齐聚一堂,欢度佳节、共迎国庆。

北京侨商会会长陈丽华女士在致辞中热烈欢迎北京侨商会的成员回“家”欢度中国传统佳节,热情感谢领导及各界宾朋在百忙之中莅临活动现场。她表示,希望广大侨商秉承“同根同源,血脉相连”的同胞精神,以侨心、侨情、侨智、侨力,共同弘扬侨商的爱国情怀,传播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打造文明交流、国家合作的和平通道和友谊桥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发来致信,他肯定了北京侨商会今年以来在推动首都经济文化建设、商会自身建设方面做出的成绩,相信北京侨商会将继续在团结广大侨商,参与北京经济发展,推动对外友好交流,助推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活动在传统拜月仪式中拉开帷幕,活动内容包括古琴独奏、杂技表演,经典诵读、汉服走秀等,节目精彩纷呈。由北京市东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玮作诗,商会副会长、瀚海集团董事长、中国走进好莱坞表演音乐书法第一人王汉光现场书写的《中秋寄语》掀起了活动高潮。

当天恰逢中国紫檀博物馆建馆20周年,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原会长吴海龙在致辞时说,中国紫檀博物馆建馆20周年,是一个可喜可贺的日子。在陈丽华馆长的带领下,中国紫檀博物馆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做出巨大贡献。陈丽华馆长不仅是弘扬紫檀文化的传承人,更是中外民间文化交流大使。在她几十年紫檀生涯中所展现出的激情洋溢、沉淀厚重都浸润了对祖国深深的爱。

现场宾客还体验了传统民俗投壶,做月饼,帖花钿,挂祈福牌等,未能参加活动的会员也纷纷从美国、日本、泰国、罗马尼亚、芬兰、意大利等地发来祝福。(文中图片均由北京侨商会提供)

汉服走秀

北京侨商会会长、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主持拜月仪式

拜月

北京侨商会会长、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祈福

祈福

活动现场

北京侨商会常务理事迟重瑞在现场演唱《敢问路在何方》

活动现场

嘉宾表演音乐书法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