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第十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9月举行 40多国代表将参会

2019年08月27日15:24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以“知识产权与时代同行”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CIPAC2019)将于9月2日-3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议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CIPAC始终致力于打造全球一流的知识产权分享交流平台。在过去九年间,有上千人次的国内外重量级嘉宾登上年会舞台,既包括华为、格力、联想、小米、中兴、阿里巴巴、京东、百度等中国创新型企业,也包括高通、谷歌、三星、英特尔、微软、索尼、杜比、松下、苹果等世界五百强企业。

CIPAC部分往届嘉宾

据了解,CIPAC2019将吸引全球5大洲40余个国家的超过万名参会代表。来自国际组织、国内外相关政府部门、驻华使馆、司法机关、高校院所、行业协会、知名企业的代表将齐聚一堂。

CIPAC涵盖丰富的研讨话题,并首次囊括知识产权综合类、专利、商标和地理标志。开幕式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越南科技部、中欧论坛等国内外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相关负责人将登台致辞。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坚江、美国高通公司高级副总裁Mark Snyder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级管理者将围绕企业知识产权运营和管理等内容进行主旨发言。

与此同时,CIPAC2019将开设15个分论坛及各类研讨会活动,超过120位全球知识产权精英将汇聚一堂,分享知识产权运营之道。届时,东盟国家知识产权局、IBM、微软、联想、搜狗、通用电气、京东、腾讯、杜邦等国际企业高级代表将共同解读知识产权海外维权、人工智能与知识产权、知识产权运营、区域经济一体化、知识产权法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行政裁决等热点话题。在三大全新论坛——发现外观设计的力与利、商标管理策略与品牌价值实现、全球贸易中地理标志的商业化运作之中,小米、格力、宝洁、庄臣、乐高、瑞幸咖啡等企业将在现场进行分享。

在此次会议中,商标服务机构将加入展览展示的队列,超过8000㎡的展览区域还将搭建以“地大物博,标新创异”为主题的中国地理标志展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与往年相比,今年会议在国际化程度上有所突破。将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国际商标协会(INTA)、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AIPPI)等行业协会携手打造CIPAC2019系列活动。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