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次组织召开地理标志产品申请技术审查会

2019年08月12日09:20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次组织召开地理标志产品申请技术审查会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地理标志产品申请技术审查会,对包括溆浦瑶茶、汨罗粽子、汤阴北艾、连江海带、忻城糯玉米在内的5个地理标志产品申请进行技术审查。 党中央、国务院对地理标志工作高度重视,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明确要求国家知识产权局负责地理标志产品的统一保护和管理。改革后,国家知识产权局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已发布专用标志使用公告4期、受理公告1期,核准了227家企业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组织重点领域专项保护行动2次,并正积极筹建地理标志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 审查会上,由知识产权、法律、标准化、产品所属行业等领域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依次听取了5个产品申请人的汇报介绍,围绕产品知名度、特色质量、与产地地理或人文的关联性、保护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质询、细致审查和认真讨论,并形成审查意见。

据悉,此次技术审查会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的首次地理标志产品申请技术审查会。为确保审查结果客观、公正、准确,国家知识产权局严格按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和《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细则》有关规定,设计审查程序、遴选审查专家、组织审查工作。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地理标志统一认定管理,全面统筹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大力开展地理标志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更好发挥地理标志在传承传统文化、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塑造特色品牌、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包户)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