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湖北版权产业发展联合会筹备工作启动

2019年05月10日09:07 |
小字号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由湖北省版权局、湖北省版权保护协会主办,中文在线集团承办的湖北版权产业发展联合会筹备启动仪式暨《保护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旨在通过联合会对外集体发声,对内互相交流借鉴,共同维护产业核心利益,全面推动版权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湖北省版权行政管理机关、司法机关以及版权产业界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签约仪式上,湖北省版权局、湖北省版权保护协会、中文在线集团、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集团)、知音传媒集团、华中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小米科技、真相科技、好未来教育集团、慧读教育科技等11个发起单位共同签订了《保护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各方将在联合会内部加强信息交流,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在信息共享、业务培训等方面加强联合会与执法机关的互动;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建立华中司法联盟链;推动和落实联合会各成员单位知识产权保护自律机制;推动建立知识产权司法、行政和社会保护联动机制的“湖北模式”。

据了解,筹备中的湖北版权产业发展联合会是在湖北省版权局的领导下,在湖北省版权保护协会的指导下,由版权产业相关组织和权利人自愿发起和参加、开展版权服务和版权保护工作的专业性社会团体。联合会拟下设湖北网络版权监测中心、湖北网络版权保护中心、湖北版权评估认证中心和湖北知识产权法研究院等机构,将面向全社会开展版权线上登记认证、版权评估、网络版权监测、区块链电子取证、知识产权维权诉讼、纠纷调解等工作。(侯伟)

(责编:王小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