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湖北上线新专利信息检索及分析系统

2019年05月10日08:47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日前,知识产权服务创新创业——新一代湖北专利信息检索及分析系统启动仪式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该系统是提供6种检索模式和6种分析功能,以及8种常用检索工具的基础性、公益性专利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为服务企业挖掘专利信息资源宝库,湖北省知识产权局结合本地产业发展状况,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支持下,收录了涵盖103个国家、地区的专利数据,同时还收录了引文、同族、法律状态等专利信息,建设了新一代湖北专利信息检索与分析系统并免费无偿提供社会使用,还为企事业单位设立了高级账户(永久)。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一代湖北专利信息检索及分析系统上线和培训是重组后的省知识产权局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落实便民利企要求、服务该省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当前,湖北省正在推进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工程、重点企业知识产权海外护航工程、知识产权运用示范工程三大重点工程。新一代湖北专利信息检索与分析系统将立足自身海量信息资源,在引导应用中建设湖北本地产业专利大数据,满足各类创新主体挖掘专利信息的内在技术及商业价值的需求,为“三大工程”的实施提供精准、权威、适时的服务和支撑。(通讯员沈莹)

(责编:王小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