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高通公司高级副总裁马克·斯奈德: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正不断加强

2019年04月26日19:47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通公司高级副总裁马克·斯奈德: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正不断加强

“中国政府推出的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对于吸引国际投资和保护在华企业合法权益必将发挥重大作用。”4月24日,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上,美国高通公司高级副总裁马克·斯奈德对于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提出了赞赏。

图为高通公司高级副总裁马克·斯奈德

在主论坛上,马克·斯奈德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表示,现在,几乎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部手机,市场上也充斥着大量各式各样、不同价格档次和功能的手机,这是移动通信领域的创新在促进经济增长、增进消费者福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鲜明例证。

在移动通信技术领域,全球产业界数以千亿计的投资正被投入技术和产品研发。这样的研发投入,在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的同时,也将带动移动产业生态系统其他领域的更多投资。

马克·斯奈德介绍,移动通信领域是创新促进高质量经济增长的最好例证。从最初的1G模拟通信网络,演进到即将到来的5G物联网,随着每代技术的迭代升级技术,无线通信网络的功能变得越来越强大,通信速率不断得到大幅提升。即将到来的5G技术,将远远不是仅适用于手机的技术,5G的实际意义和应用范围远远超过手机行业,因为它可以把不同的设备连接起来,促生各种智能化的服务,比如智能城市、智能家居、无人驾驶汽车,还有无线医疗服务等等,这些产业都将通过5G网络的部署获益匪浅。

专利制度是保护、激励创新投入的重要制度。马克·斯奈德强调,排他的权利是专利权的核心,保护专利权的排他的权利对于专利制度激励创新功能的实现非常重要。中国政府近年来推出的一系列促进创新的政策,正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改善营商环境。比如,正在修改的专利法草案,包含加大专利侵权赔偿力度的条款,如惩罚性赔偿。中国政府推出的这些政策,对于吸引国际投资和保护在华企业合法权益必将发挥重大作用。

“近年来,我们作为亲历者见证了中国的创新驱动战略得到了自上而下的切实贯彻,并取得巨大成效。2017年中国成为全球范围内PCT国际专利申请第二大国,同时,中国在研发投入方面的比例比大多数的欧洲国家还要高。我非常希望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再次讨论同样的问题时,能看到中国在这些领域取得更为令人瞩目的成就。” 马克·斯奈德对于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本报记者 冯飞)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