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全新起航

2019年04月26日08:52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4月24至25日,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广东省启动2019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下称“万里行”)活动,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在广州出席首站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万里行”活动,旨在搭建全新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健康发展,同时广泛传播以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为核心的创新文化,为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近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多地开展了“知识产权走基层,服务经济万里行”和“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牵手区域经济发展”系列活动,取得积极成效。为优化知识产权服务,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按照机构改革后的工作安排,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上述两个活动整合提升、创新融合,自2019年4月起至11月,将在全国4省6地先后组织开展全新冠名的“万里行”活动。

何志敏指出,当前,知识产权在提高中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促进改革开放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选择广东省启动“万里行”活动,具有较好的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他希望各相关部门、单位、机构增强协调性、提升实效性、突出服务性,共同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有序健康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有益贡献。

据悉,此次“万里行”广东站活动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紧贴广东省实际发展需求,分广州与深圳2个分站接连举办,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8个局内部门、地方政府10余个机构、80多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参与,从知识产权政策宣讲和意识培养、知识产权服务供需对接、知识产权实操技能传授、知识产权服务业研讨4个模块出发,共举办12场专题活动,吸引企事业单位、高校及有关媒体约500余人参加。(韩瑞)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