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中国(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启动运行

2019年04月24日09:24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4月23日,中国(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下称保护中心)正式启动运行。启动仪式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为首批通过保护中心预审服务后,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的企业代表颁发了专利权授权通知书。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出席仪式。

据了解,该保护中心于2017年11月获批建设,于今年3月8日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验收。保护中心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开展专利快速预审、专利快速维权、知识产权保护协作及专利导航运营等工作。目前,保护中心已完成首批快速预审服务企事业单位备案,包括小米、北汽新能源、西门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等554家单位。在试运行期间,保护中心受理了47件专利预审申请,预审合格18件,其中9件已经获得专利授权通知书。

据介绍,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还整合窗口服务资源,实行保护中心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北京代办处集中办公。当事人在窗口可以一站式办理专利申请、缴费、资助金申请、专利权质押合同备案、快速预审、确权和维权等多项业务,为当事人提供了一个便捷、专业、高效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未来,保护中心将推动建立以专利导航为引领、以快速预审和快速维权为保障、以专利运营为目的的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服务链条,有效发挥知识产权对首都高精尖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支撑和促进作用。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