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争做新时代的专利审查“排头兵”

2019年04月04日08:5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十九大报告高举旗帜,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凝聚全党智慧,鼓舞人心。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笔者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我们每位共产党员都必须认真学习、长期坚持这一重要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并指出,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这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发展知识产权事业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有力支撑。在通往知识产权强国的道路上,我们还需要付出不懈的努力,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努力推动知识产权创造由多向优、由大到强转变。

作为一名专利审查员,我深切感受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专利审查员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发出的每一份审查意见对申请人来说都至关重要,做出的每一份驳回决定和授权通知书都影响着专利权人和社会公众的利益。因为这份责任,我们应当在提升专利审查质量和效率中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对每一件专利申请都做到授权有理、驳回有据、客观公正、审查标准执行一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不仅要在业务上继续认真钻研、不断学习、努力进取、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法律、外语、专业技术等业务水平,还要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多一些付出,少一些索取,提高服务意识,有责任担当精神,立足岗位,加强自我管理,优质高效地完成审查任务,争做专利审查“排头兵”,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青年是一个国家的未来,青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柳 瑾)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