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iPhone将增水下摄影功能?苹果又一新专利曝光

2019年04月01日08:4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将增水下摄影功能?苹果又一新专利曝光

随着潜水运动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爱上水下摄影。近日新曝光的一项专利暗示,苹果可能将水下摄影作为 iPhone 的下一个杀手锏。

 

由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公布的与“潜水电子设备”有关的专利描述可知: “未来 iPhone 有望改进其摄像头、配备可自动感知水下环境的传感器,并根据光线、深度和模糊程度,对拍摄参数进行相应的调整。”

这些传感器能够确定被水吸收的光量、在水中移动时发生的色彩变化程度,此外苹果还设计了还有用于深度、压力、物体距离感知的传感器。基于以上信息,相机系统可以对图像进行适当的调整,从而带来更高的成像质量。

尽管单反镜头的水下拍摄表现亮眼,但与智能手机相比,它的劣势也很明显 —— 取景和现场回放的体验很是艰难。但若你用防水的 iPhone 拍完照片,就可以立即切换到 Adobe Lightroom Mobile 去处理 RAW 格式的图片。

需要指出的是,与所有 USPTO 曝光的专利一样,厂商不见得很快就会在自家新款产品中配备这些技术或功能。

目前最新款的 iPhone XS Max,延续了早几代引入的 IP68 级防水特性。不过在 iPhone 尚未支持 IP68 级防水之前,就已经有配件厂商在为其制作防水潜拍保护壳了。而近日新曝光的这项专利,似乎暗示苹果可能进一步升级这项特性,甚至将水下摄影作为 iPhone 的下一个杀手锏。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