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甘肃:三方座谈解决知识产权保护问题

2019年03月21日08:26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顺应时代要求建立联动机制 三方座谈解决知识产权保护问题

三方座谈解决知识产权保护问题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张烁)日前,甘肃省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吴丽霞一行到访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与兰州科技大市场、兰州知识产权法庭就“一带一路”政策形势下,如何建立联动机制,共同为我省外经贸企业提供商事法律服务,加强国际联络,促进外经贸发展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兰州知识产权法庭负责人李晓春及部分干警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兰州知识产权法庭负责人李晓春介绍了近年来知识产权案件的审理情况,认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在新阶段出现了新态势和新变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应当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他表示,现阶段建立对接合作很有必要,目前在国际商事及知识产权纠纷中,因诉讼主体涉外,司法送达难度较大,外交途径送达周期又很长,这些因素严重影响着案件审判效率。如果通过贸促会与国外商会组织建立合作,在涉外司法原则范围内开展协调工作,能更好地解决涉外纠纷处理中的送达难题,提高涉外纠纷的处置效率。同时,在一些涉外案件中,司法机关与贸促会合作,邀请涉外商事专家参与纠纷调解,以委托调解,确认调解协议等方式建立涉外商事、知识产权纠纷的多元化解机制,能有效促进涉外知识产权纠纷化解,提升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

甘肃省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吴丽霞表示,此次座谈会主题鲜明,发言精准、精到、精确、精细,交流观点新颖,创新性强,交流内容有大视野、大思路和大格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很实用,符合甘肃实际,能切实有效的解决甘肃知识产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甘肃省贸易促进委员会将制定具体方案,加强与司法机关等部门的交流合作,尽快建立合作机制,促进甘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及知识产权保护大平台再上新台阶。(张烁)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