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江苏发布专利实力指数报告

2019年02月13日08:31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近日,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与保护协会主编的《江苏专利实力指数报告2018》(下称《报告》)发布。《报告》从专利创造、专利运用、专利保护和专利环境四个方面对2017年江苏省13个设区市专利实力进行排名与分析,其中显示,江苏省专利实力状况呈现南高北低的特征。

根据《报告》,2017年,江苏省专利创造稳量提质取得实效、企业和产业知识产权工作持续深入、知识产权运营体系渐趋成熟、知识产权保护效能持续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支撑更加坚实。江苏省专利实力前三位的城市依次是南京市、苏州市和无锡市。其中,南京市的专利创造、专利运用2个指标指数均排名第一,无锡市的专利保护指标指数全省最高,苏州市则在专利环境方面实力最强。

据了解,《江苏专利实力指数报告》自2014年开始编制并持续对外发布,一直致力于将统计学分析方法引入专利数据挖掘中,力争揭示影响地区专利实力差异的各类因素,为知识产权理论和政策研究人员、实务工作者及相关社会公众提供尽可能翔实、客观的数据和结论。《报告》旨在通过对江苏省各设区市专利状况的监测与分析,促进各地专利质量的提升和知识产权强省的建设。(吴珂)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