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多家出口优势企业联手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2019年01月28日09:15 |
小字号
原标题:多家出口优势企业联手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本报讯 日前,华为、格力、太原钢铁、北汽福田、吉利、美的、海尔、小米、朗科、TCL、OPPO等40多家企业在北京共同发起成立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工作委员会(下称委员会)。

据悉,该委员会是基于海关总署“龙腾”行动(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而成立,旨在为中国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打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知识产权培育和保护通道。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影响力不断增强,出口产业结构逐步优化,高新技术产品比重日益提高,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时屡屡遭遇专利诉讼等知识产权壁垒,出口企业被迫面对巨大的贸易风险。该委员会旨在顺应当前我国经济创新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服务于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共同面对国际市场竞争的新需求。

长期从事跨国集团上市企业经营发展规划和运营管理的章杏娟当选委员会首届会长。她表示,在海关总署和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指导下,委员会将做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向政府部门传递企业政策诉求,向企业介绍政府部门相关服务,加强自律,强化联系沟通,合力推动我国由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变,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田 文)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