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分析师:中国iPhone禁售令或加速苹果与高通和解

2018年12月13日09: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分析师:中国iPhone禁售令或加速苹果与高通和解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巴伦周刊》12月11日报道,华尔街金融分析师们认为,中国法院宣判高通胜诉将会加快双方对专利授权费纠纷的和解进程。

摩根大通分析师Samik Chatterjee重申了自己给予苹果股票的增持评级,他预计两家公司会达成和解。他给予苹果公司的每股目标价是226美元。他在11日评论说:“相信裁决诉讼和未决诉讼的最可能结果是加速苹果公司和高通公司之间就知识产权投资组合赔偿诉讼案的和解”。Chatterjee期待两家公司之间最终能够达成和解。对于部分iPhone旧机型的在华禁售令,Chatterjee认为这会造成一些影响。预计这会导致苹果公司每股每年少赚50美分。他评论道:“不过,我们应注意到,通过新机型的替换,旧机型禁售的影响会得到部分抵消”。

加通贝祥(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T. Michael Walkley同样表示,中国法院的诉讼判决将会加速两家科技公司的和解。他在11日评论道:“颁发苹果机型在华销售的初步禁令将是解决纠纷迈出的第一步,在接下来几个月内还将会有数个法律方面以及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裁决,这都将促成苹果公司和高通公司专利纠纷的最终解决”。Walkley给予高通股票买入评级,目标价至每股75美元。

12月10日,中国法院判决苹果公司对高通公司的两项专利存在侵权行为,并发布初步禁令,禁止苹果部分机型(iPhone 6S,iPhone X等型号)在华销售。苹果股价在11日有小幅度的下跌,而高通股价每股上涨幅度达1.4%。(实习编译:张培伦 审稿:李宗泽)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