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波音明年将推出自动驾驶飞机 靠太阳能可无限飞行

2018年11月16日08: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波音明年将推出自动驾驶飞机 靠太阳能可无限飞行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日前波音公司旗下极光飞行服务公司宣布,它们推出的太阳能自动驾驶飞机——奥德修斯(Odysseus)将在2019年春天开启首次飞行计划。

据悉,奥德修斯将采用先进的太阳能电池和轻质材料制成,仅靠太阳提供动力就能有效地无限飞行,并号称拥有当今持久性太阳能航空中最大的有效载荷能力。

极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兰福德表示,奥德修斯是一个源于代达罗斯的想法,它提供的持久性与其他类似的太阳能飞机不同。他说,奥德修斯确实会改变这个世界。

据介绍,奥德修斯的全球运营区域也超过其他同类型产品,它可以承载比同类其他任何飞机(开发和生产中)更大的有效载荷,并且只花费卫星造价的很小一部分。这个飞机还可以在远离天气和其他飞机的情况下运行,使其能够覆盖极宽的地理区域而无需放弃某个站点。它还具有高适应性和可重新配置性,这意味着它可以根据任务要求甚至技术进步继续重新定位和重新编程。

此外,Odysseus还是气候和天气研究人员的理想选择,他们致力于测量关键但复杂的环境退化因素,包括植被,冰覆盖,甚至地面水分。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