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夏炎:打造自动驾驶的大脑 向无人化迈进

2020年07月21日10: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鄂智超)人民网首届“科技创新企业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已正式开启。初速度科技有限公司(Momenta) MSD研发副总裁夏炎表示,在自动驾驶研究与解决方案领域,将以收集量产数据、数据驱动的研发算法及闭环自动化工具链三者相结合,来打造自动驾驶的“大脑”。

夏炎介绍,初速度专注于自动驾驶的软件算法,配合汽车主机厂及一级供应商,完成汽车自动驾驶所需的软硬件协同。自动驾驶领域想实现最终规模化的无人驾驶,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目标,测试里程需超过千亿公里,同时要解决数以百万计的问题,以保证自动驾驶有足够的安全性。Momenta于2019年3月发布了可量产自动驾驶方案Momenta Mpilot。该方案目前包括面向高快速封闭结构化道路的自动驾驶方案Mpilot Highway,及面向泊车场景的自主泊车方案Mpilot Parking,未来还将推出面向城区场景的Mpilot Urban。旨在为用户带来最大化的连续自动驾驶时长体验。

“我们命名为飞轮式L4,就是量产数据驱动的完全无人驾驶的解决方案。”夏炎表示,随着量产数据、数据驱动的算法以及两者闭环自动化的不断积累和迭代,飞轮将越转越快,终成厚积薄发,带来产品和商业的爆发增长,追中实现无人驾驶规模化落地。

“我们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拿到自动驾驶出租车示范应用牌照,计划在2022年能够实现部分车辆车端无安全员的试运营,2024年实现车端百分百无安全,标杆城市无人出租运营,并且实现单车盈利。”对于无人驾驶测试的发展,夏炎表示了充分的信心。

(责编:鄂智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