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福建晋华否认窃取美光技术 

2018年11月05日09:07 |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晋华否认窃取美光技术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11月3日,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晋华”)发表声明回应美国将其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的行为。称公司始终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存在窃取其他公司技术的行为。

福建晋华在声明中指出,公司始终坚定走自主研发路线,不断加大投入,开展内存存储器关联产品的研发、制造,取得了一批专利成果。美光公司把晋华的发展视为威胁,采取各种手段阻止、破坏晋华的发展。

不久前,曾经对存储业务寄予厚望的福建晋华,遭遇几年来最大的运营危机。美国时间10月29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将福建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加入实体清单”,对福建晋华采取限制出口措施。美国商务部称,“福建晋华即将完成DRAM的量产,该技术可能源自美国,且将威胁到为美国军方提供此类芯片的供应商的生存”。

随后,美国司法部宣布,对福建晋华及其中国台湾地区合作伙伴联华电子提起诉讼,指控这两家企业涉嫌窃取美国存储芯片公司美光科技的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

11月1日,美光科技对该诉讼发表了声明。美光科技高级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兼董事会秘书Joel Poppen在声明中称:“非常感谢美国司法部决定对窃取我们知识产权的犯罪行为提起诉讼。美光几十年来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开发知识产权。美国司法部今天的举措再次强调盗取商业机密的犯罪行为会得到公正处理。”

对此,福建晋华在声明中表示,坚决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要求对方立即停止错误做法,便利和促进双方企业开展正常的贸易与合作。

福建晋华是由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晋江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设立的先进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根据此前规划,福建晋华于2018年9月投产,月产能为6万片。(记者 石飞月)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