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鸿海集团否认侵犯微软权益

2019年03月13日08:34 |
小字号
原标题:鸿海集团否认侵犯微软权益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3月12日,针对微软对鸿海集团的指控,鸿海集团发布声明否认侵犯权益一说,该公司董事长郭台铭也回应称,微软是在诈取不当专利保护费。

郭台铭表示,微软在鸿海集团收到起诉书之前,抢先在媒体发布新闻,意在敲山震虎,诈取不当专利保护费,而不专注于法律诉讼的内容。

“微软主要收取的专利保护费对象是内地的手机品牌商,但微软不想得罪内地客户/网民,因此就逼迫代工厂代他们收取转付,以达到其目的。鸿海公司本身并没有做诉讼内的Android产品,因此,鸿海并没有侵权的事项。”郭台铭指出,鸿海制造的是iPhone,生产安卓手机的是富智康,而且富智康的客户也都有发函,要求富智康不能代替他们缴交权利金,因此对鸿海集团不会有影响。

在上周五的一份法庭文件中,微软指控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未能就某些产品提供一年两次的专利使用情况报告,而且没有按时支付专利费。这起诉讼是在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提起的。

微软要求鸿海集团补缴专利授权费和利息,并审查鸿海的账簿和律师费。起诉书指出,2017年,富士康同意接受第三方德勤的审计,但没有提供该公司要求的任何文件。目前尚不清楚这项专利授权协议覆盖哪些产品。不过微软2013年表示,已经与鸿海集团达成了Android和Chrome OS设备的专利授权协议。该协议的副本已提交至法庭,但目前仍然保密。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